選媳標準

 

 

 

【虱目魚理論】

有一天晚餐時,哥哥突然告訴媽媽:「星期天我要帶一個女生回家吃飯。」

話說完就轉身上樓,留下錯愕的媽媽。

所謂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有趣。

那麼準婆婆看媳婦呢?

我想自有一套高標準、高門檻吧!

媽媽為了考驗未來的媳婦,發明了一套虱目魚理論。

她計畫在星期日的菜單中加上一項「香煎虱目魚肚」。

我們都知道:虱目魚最好吃的部分在於魚肚香香軟軟又無刺的部分,

兩側的肉質則較硬,刺又超多的。

媽媽說,如果那個女孩夾中間部分,肯定是個不懂事又驕縱的大小姐,

如果是夾兩側的肉吃,「那還可以考慮考慮」。

我真佩服媽媽這套獨到見解,也很好奇當天會是怎樣的場面。

在被威脅不准走漏風聲給哥哥的情況下,只能為那個女孩祈禱。

果不其然,當天吃飯時,

那個女孩一拿起筷子就往虱目魚肚中間夾了一大塊,

「大事不妙」我心想。

沒想到她順勢把魚肚夾到媽媽的碗裡,

並說:「伯母您今天做飯辛苦了,下次換我來煮,看看合不合您的胃口。」

那個女孩現在變成我的大嫂。

 

 

【求婚】

甲乙兩人交往甚久,都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年齡了,男方卻怎樣都沒表示。

女友心開始急了,可是偏偏甲是內向又古意的人,

她只能在心裡幻想,幻想甲有一天突然開竅了,

拿著一束玫瑰和一枚鑽戒,跪在月光下向她求婚。

一天,甲靜靜的問乙:妳會擔心自己嫁不出去嗎?

乙想想,好像有點不安:「好像會耶!」

甲還是那個沉靜思文不慌不忙的問:「那要不要我幫忙?」

就醬子...乙嫁給了甲!

 

 

【結婚紀念日】

外子很少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。

我嫁他時才十九歲,到結婚二十周年時,

我滿以為他最低限度也會記起這個有意義的日子。

那知道不然!他一句話沒吭聲。

不過,那天晚上他說:『你知道嗎?……』便停了口。

我很高興地想,他終於記得了,一心等著他繼續說下去。

『我養你比你爸爸養你還多了一年。』超爆笑的...

 

 

【加班】

廣告公司的加班是司空見慣的,每當下午六點鐘左右,

就會聽到不少同事打電話回家,通知晚上又挑燈夜戰,

不能回家吃飯了,在旁聽了,總是覺得心酸酸。

但是有一回一位當爸爸的同事在打電話回家,

卻讓人感到溫馨又有趣:「喂~~你是旋風小飛俠嗎?

你跟女超人說,無敵鐵金鋼今天不回家吃飯了,拜拜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(MAIL 轉貼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eline 的頭像
    madeline

    Madeline工作坊

    m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