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重優點

 

 

 

一個窮途潦倒的青年來到巴黎,

請求父親的朋友協助自己找到一份謀生的工作。

父親的朋友問他:「對於財經方面熟悉嗎?」只見青年沉默的搖頭。

「歷史、地理怎麼樣?」青年還是搖頭。

「那法律呢?」青年困窘的垂下頭,他滿臉通紅,

為自己如此不足感到慚愧,「請給我機會,我會努力充實自己,

再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。」

父親的朋友擔心道:「但你還是要過生活啊!將你的住處留在紙上,

如果有什麼機會,我好通知你。」

當青年緩緩寫下住址時,父親的朋友突然驚呼道:

「你的字寫得很漂亮嘛!這就是你的優點啊!」

於是經由他的推薦,青年到一位公爵府裡當文書,

這個機會讓他經常替劇院謄寫劇本,也使他對創作劇本產生興趣,

並積極學習。數年後,這位青年寫出了享譽世界的經典作品,

他正是法國著名作家──大仲馬。

 

 

【閉上眼睛寫字】

小華:「爸爸,如果您閉上眼睛,會不會寫自己的名字?」

爸爸:「會啊。」

小華:「那麼請您閉上眼睛,在我的成績單上簽名吧!」

 

 

【加油】

某人開車旅行,在臨界喬治亞州旁的加油站上看到一幅廣告:

「前行兩哩即為喬治亞州,朋友,記得加油!

切勿錯過此處每加侖汽油三塊錢的最後機會。」

這人趕緊加滿油。付帳時,他好奇的問店員:

「如果到了喬治亞州那邊,一加侖汽油要多少錢?」

店員神色自若的回答他:「兩塊錢。」

 

 

【世界通則】

兒子:「我聽說非洲有些國家的男人,到結婚以後才認識他太太,

是真的嗎?」

父親:「不單是非洲,是全世界。」

 

 

【得不償失】

丈夫回家後一臉不高興,妻子關心的問︰「你遇到不順心的事了嗎?」

丈夫︰「今天我在公車上撿到200元。」

妻子︰「那為何不開心?」

丈夫︰「另一個乘客也看見了,我就和他平分……。」

妻子︰「那你不是還有100元嗎?」

丈夫︰「回家前,我才發現那200元其實是我自己掉的。」

 

 

【發明】

蒲兒:「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兒子知道的多?」

英兒:「當然啦!」

蒲兒:「電燈是誰發明的?」

英兒:「是愛迪生。」

蒲兒:「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?」

英兒: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(MAIL 轉貼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